相關報導 - ICT Expo 2004 (14-17/04/2004) 

ISIA 資訊科技館2004 電子業

成功例子二

陳文洲水果有限公司的主要業務是向東南亞各地採購超過54種水果,分銷到本地批發商、超級市場,以及批發至內地水果市場。由於該公司本身沒有倉庫寄存,所以當供應商把水果付運到港後,該公司便要以最快時間在落貨點拆貨,點算貨物是否完全運到,並即時進行分貨。一方面把水果運到各個果欄批發商,另一方面,亦要同時分銷到本地超級市場及寄售到內地批發。

由於箇中的流程涉及大量不同種類的水果貨品的分發,而且該行業採用「先貨後銀」模式,一套能全面且有效處理每天由到貨、分貨、以至對各個批發商的銷售發票紀錄及應收帳/應付帳的管理系統,對該公司的運作至為重要。所以該公司採用了傲林科技有限公司所開發的會計及進銷存系統,不但改善了過往系統只兼顧「銷售」的層面,並且進一步兼顧了會計入帳及存貨紀錄的管理。自該公司轉用傲林會計及進銷存系統後,全面兼顧了該公司整項銷售的供應鏈,由到貨、分貨、不同的銷售渠道,以致當中種種的應收及應付帳紀綠,均可作全面支援。而且該系統更為他們度身訂造一些新增的功能,以切合該行業的記貨及記帳的需要,例如分貨於不同的果欄,價錢及數量單位也各有不同,該系統就可以配合這種需要應用。陳氏表示,如果公司內所有帳目都以人手處理的話,即使用上10名會計員工也未必能夠完全處理每天的銷售帳目。

 

 

 

Send mail to support@gtcl.com.hk with questions or comments about this web site.
Copyright © 1998-2005 Glorious Technology Compan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