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 - 星島企業IT廣場  (22/01/2003)


價廉且功能全面的零售解決方案

對於許多小商戶來說,一元一角都可能成為業務成敗的關鍵,資訊科技方面的投資,相對更加審慎。由於小商戶擁有的資源不多,會計、市場分析等工作多由店東自行處理,不大可能如大企業一般,聘用專業會計或市場分析員。因此,價格相宜且功能齊備的解決方案才可滿足他們的需要。

最適合小型店舖應用

劉先生在旺角家樂商場經營兩間時裝零售店舖。據劉氏表示,雖然開業前已有構思利用電腦改善經營,但開業初期一切業務運作仍以人手為主,主要原因是未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其次是價格過於高昂而令人卻步。

他坦言自己並非會計方面的專業人士,對於日常單據處理已感吃力,更遑論分析市場的需求。

劉氏曾於開業後半年間先後試用了十多款不同的零售業解決方案軟件,他認為最適合小型店舖應用的解決方案,應包括方便的使用者介面、充足及可擴充的功能、合理的價格及良好的售後服務。

他指出
零售店舖最著重的是利潤,因此資料的準確性是選擇系統的重要因素,在試用時他更同時採用數個軟件互相對照,以測試系統的可靠程度。

現時劉氏的兩間時裝店均已採用傲林科技研發的傲林零售系統,日常營運包括發票、會計及報表等各方面均已交由系統處理。透過採用零售系統,劉氏毋須再投資時間於會計及資料輸入等不擅長的地方,並將專注力放於分析市場、加強庫存管理等方面之上。

系統處理會計報表

信用卡及EPS每日均會有日結單,提供戶口結餘的記錄及變化,如透過人手處理,每日的發票便須多次反覆輸入和計算,但透過零售系統,一切工作均可於數分鐘內完成。

前台工作方面,員工亦不需再強記存貨的數量、顏色及尺碼,遇到顧客查詢時,只需透過系統便可得悉最新的庫存狀況。另外,由於零售店售貨員的流失率頗高,計算薪酬及佣金顯得相當繁瑣,現時只需短時間便可完成,為不大了解會計的劉氏帶來方便,出錯的機會亦相對減少。

得悉最新庫存狀況

劉氏指出,業務及經濟環境較為理想時,大多數小型店舖均會忽略零售系統的重要性,並以現時業務運作方式而感到滿足。但當業務及經濟環境較差時,一方面需要解決方案加強會計、庫存等各方面的管理,另一方面又不希望投資太多資本於資訊科技之中,漸漸影響業務的穩健和發展。

傲林科技除提供零售系統外,其中小型企業應用軟件系列還包括有會計系統、進銷存系統、報價及訂單系統,並有簡易版、專業版及強化版以供不同規模的企業選擇。傲林零售系統售價為HK$4800。如需更詳盡的產品資料,請瀏覽http://www.gtcl.com.hk

 

Send mail to support@gtcl.com.hk with questions or comments about this web site.
Copyright © 1998-2005 Glorious Technology Company Ltd.